韩叶周叶叶黄叶受爱好者,杂食的不行,小短篇渣文笔,黑历史练笔小短篇存放处,推文什么的也会放

【文评】败絮藏金玉

         

   对我来说,酥油饼的文可以说是我看原耽小说的起点,在她的嬉闹江湖系列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她的败絮藏金玉,不是她的其他文不好看,而是因为这篇文最对我胃口。


    一个是魔教的明尊,一个是侯府的侯爷,两个人本来是八竿子打不到一着的关系,老明尊误“杀”了老侯爷,为了给爹报仇,雪衣侯薛灵璧围剿魔教,为了保全魔教,明尊冯古道忍辱负重潜入侯府,当起了卧底。


  一个恣意骄傲,一个沉稳隐忍,两个不同性格的聪明人,在一次次的交锋中,薛灵璧对冯古道从刚刚开始的怀疑捉弄,相信爱慕,得知身份的痛恨又喜欢,再到最后获悉真相的皆大欢喜,前期是搞笑的,中间的沉重的,结尾是美好的,两个人的之间的情感,在一次次的试探中生了根,在每一次危险中开了花,在一次次剖白中结了果。其实我有一点一直非常的疑惑,要说的话,薛灵璧其实非常骄傲的一个人,这样的一个人在被人背叛了之后是很难再去爱上那个人了,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原谅了冯古道,这样看来,他对冯古道爱的极深。如果说薛灵璧对冯古道的爱是一种执着,那么冯古道对薛灵璧的爱就是一种理智的爱。在两人感情中,冯古道一直在拒绝和薛灵璧之间的感情,因为他清楚自己和薛灵璧之间有着一条沟壑,一条跨不过去的沟壑,对待老明尊和老元帅的问题上,虽然他是喜欢薛灵璧的,却努力克制住自己。可这并不能证明冯古道并不爱薛灵璧,相反,他对薛灵璧爱的也很深,只不过在他的心中,魔教和他师傅始终是最重要的,重要到值得让他放弃自己的爱情。虽然最后的最后他们之间解除了两人之间的隔阂,但是就像是冯古道说的“当年有负灵璧,常悔恨于心纵然换的今朝团圆,但刮在他心头之伤,我抱憾终身”冯古道的放弃到底是给薛灵璧心中插了一刀,虽然痊愈,却仍有伤疤。可是也正是这种有伤疤的爱情,才能维持的最久,因为在曾经得不到之后,再得到才会更珍惜。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肉球的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