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周叶叶黄叶受爱好者,杂食的不行,小短篇渣文笔,黑历史练笔小短篇存放处,推文什么的也会放

【文评】养父by水千丞

这几天再次回顾了养父,怎么说呢,每一次看养父我都很纠结,或许是我比较喜欢一笔一笔的算着单鸣和沈长泽之间到底互相欠了多少笔账的缘故,但是每次回顾总是发现,他们之间就是一笔剪不断理还乱的乱账。


单鸣救了沈长泽一次,并教导他各种技术,代价是沈长泽为单鸣做牛做马。因为单鸣的亲身教导,沈长泽喜欢上了单鸣,愿意为单鸣做任何事。但单鸣却为了佣兵团放弃了沈长泽将他交给别人。被调教过的沈长泽又重新回来找单鸣上了他的养父……一笔笔理不清的乱账把单鸣和沈长泽两个人联系的越来越紧。说不明白谁欠谁,或许爱情里面本来就不是用算能算的清楚的。有时候我会想着,如果当时单鸣留下沈长泽会发生什么事,但是又想想,单鸣,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因为在他的眼里,沈长泽是比不上他的自由,他的佣兵团,而在沈长泽眼里单鸣却几乎是他的一切。在这一点上,我真的很心疼沈长泽,他为单鸣付出了很多,但是得到的却是单鸣的两次抛弃。但我也知道,单鸣他并没有错,因为他也是为了保护他认为重要的事情,保护他的自由他的家,他并不是不爱沈长泽,而是在多方选择下他放弃了沈长泽而已,如此而已。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沈长泽会这么喜欢单鸣,毕竟,一个糙汉子,还是在他小时候总是虐待他的糙汉子,就算是长大了也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他的糙汉子,有什么地方值得沈长泽喜欢的吗。我想大概是因为单鸣不拘小节下难得的一点温柔,被沈长泽给找到并放在了心里。


他们是父子,是战友,也是爱人。


在别人的眼中他们是乱伦,是违反社会伦理的。但是单鸣不在意,当他确认自己喜欢上沈长泽之后,什么伦理什么社会谴责他从来不放在心上,只要他们两个人之间没问题,为什么要理会别人的意见?为自己而活,为自己坚持的事情而活。这也是我最喜欢单鸣这个人物的原因,他很干脆,确定了一件就会坚持不懈的做下去。这样的一个人,他洒脱,他恣意,他潇洒。在面对沈长泽爱情的时候他会纠结,但最终他会直率的面对这份感情。


在养父中,除了单鸣之外,我最爱的人物那绝对是唐汀之。刚开始我以为他是那种严肃死板的科学家,事实上,他就是,但最戳中我萌点的还是他的严肃死板下隐藏的一丝属于孩童的天真,那样子,用呆萌来形容也不为过。说实话,明明按照设定唐汀之是那种严谨认真的科学家形象,但是我脑中却总冒出他一脸严肃的摸着艾尔的头发说着你的金发真漂亮。虽然学识渊博却不懂人情世故。智商高的吓人,可情商着实感人。这样的唐汀之真真戳到了我的萌点,有段时间我喜欢他甚至超过了单鸣。当我看到他写的艾尔观察日记的时候我简直被萌翻了,不怪艾尔会喜欢上这么一个怪人,他对艾尔的感情明明通过日记很直白的表达出来了,却因为自身情商的缘故总是以为自己只是把艾尔当作一个观察对象,一个朋友而已。或许艾尔最初戏弄唐汀之是为了报复,是为了好玩,但是最后的最后,结果只是把自己掉入了一个名为唐汀之的陷阱而已。


每次写文评都是乱七八糟的摸不到头绪,唉……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肉球的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