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周叶叶黄叶受爱好者,杂食的不行,小短篇渣文笔,黑历史练笔小短篇存放处,推文什么的也会放

【韩叶】万万没想到我的伴侣是一只仓鼠精

 @爻落🍁  之前仓鼠叶点文的下篇,这回是真没了,里面有一点点喻黄

 

 

韩文清觉得他大概进了一个假家。

 

事情是这样的,就在前几天,韩文清知道了和他同居五年的叶修是只仓鼠精,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就是只妖怪嘛,韩文清自认自己还是hold住的。不过……

 

“老韩,你回来啦。”循着开门声,叶修迈着小短腿矫健的冲到韩文清的脚下,“我让你买的东西你都买了吗?”

 

“买了,不过为什么要买那些东西……呃”韩文清觉得他拿着袋子的手有点抖,他有点想揉揉眼睛,为什么他会看到在他家出现了一大堆的动物??

 

“这是……?”韩文清努力装作无事的模样开口,他看向叶修,显然是要叶修给自己一个解释。

 

“你猜。”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他抓着韩文清的裤腿,爪子一勾,动作矫健的顺着韩文清的衣服爬到韩文清的肩头。小爪子拍拍韩文清衣服,叶修抬抬屁股,调整好自己的位置舒服的坐下了。

 

“……你不会要告诉他们都是职业选手吧。”韩文清面无表情地说道。

 

“非常聪明,你看能不能从他们原型中看出他们是谁?”叶修笑眯眯地说道。

 

韩文清扫视客厅,一群小动物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正期待(?)地看着自己,韩文清忽然觉得有点压力山大。

 

“那只狗,是孙翔。”韩文清记得叶修说过孙翔是哈士奇。

 

孙翔高傲的仰起头,一副算你识相的模样,看的韩文清手痒痒。

 

“呃……这几只老鼠,毛上有黄色的那只是黄少天,他旁边那只猫是喻文州。”韩文清绞尽脑汁,叶修是说过黄少天是什么金狐来着的吧?

 

“呸!谁是老鼠!韩文清你说话注意点!我是金狐!是仓鼠!不是老鼠!你见过这么可爱的老鼠吗!”被说破身份的黄少天终于开口了,他炸着毛对着韩文清跳脚,一旁的喻文州赶紧低下头蹭着黄少天,柔软的尾巴包裹住黄少天的身躯,不一会儿,跳脚的黄少天终于安静下来了,他凑到喻文州面前,在叶修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中轻轻地吻了喻文州一下。

 

“咳,抱歉,其他的我真的认不出来。”韩文清尴尬地说道。

 

叶修啧啧的摇头,开口道:“老韩你不行啊,这都认不出来,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

 

韩文清斜他,哪里明显了。 

 

叶修耐心地指着就在他们不远处的两只豚鼠说道:“你看,那边那两只最帅和最美的豚鼠,不就是小周和沐橙吗。”

 

韩文清看着两只肥嘟嘟圆滚滚的豚鼠,一时间不太理解他们鼠界对于美的定义。

 

叶修继续说道:“你看沐橙的毛发,一丝不苟,柔顺发亮,还有那闪亮的大眼睛……”

 

“等等,你不是看不见吗?”韩文清忍不住打断叶修的话,他记得仓鼠不是看不见的吗?

 

叶修瞪了韩文清一眼,“我不会用人形看吗。”

 

韩文清沉默。

 

“……还有圆溜溜的大耳朵,真是太棒了。”

 

苏沐橙捂着嘴吃吃的笑着,道:“叶修,你也很帅啊。”

 

“不。”叶修的声音中带着一丝痛苦,“背上的灰毛是我一生的污点。”

 

周泽楷摇头,道:“不会,前辈很帅。”

 

叶修抹了把不存在的泪水,开口道:“还是小周和沐橙贴心。”

 

韩文清抓着叶修放到手心里,说道:“贴心?”

 

“当然了,最贴心的绝对是老韩了。”叶修就差没举爪发誓了。

 

“好了好了,别闹了,既然韩队猜不出来,那就让我们自我介绍一下吧。”一只灰毛仓鼠开口道,“是我王杰希,原型和叶修一样,是只仓鼠。”

 

韩文清看着王杰希的原型,差点绷不住笑出来,为什么变成王杰希在原型之后还是大小眼,这不太科学吧?

 

“啧,老王,你快走远点,肯定是你的大小眼吓到老韩了,你看他,都快憋不住了,老韩你别抖,我知道你想笑。”叶修吐槽道。

 

“队……长……”张新杰缓缓的开口,他正想说明自己身份,就听叶修直接打断了张新杰的话,说道:“行了,这家伙是张新杰,你知道的,你的副队,我帮你说了啊小张,不然不知道你要说多久才能说完。”

 

张新杰抱着根木头缩在墙角,看起来有点忧伤。

 

“我我我,我是狐狸。”方锐举爪说道。

 

乔一帆和高英杰抱着两颗松子礼貌地朝韩文清问好:“韩队,好久不见。我们是松鼠。”两只一边说着,还一边向韩文清甩着蓬松的尾巴。

 

“我是楚云秀。”一只垂耳兔放下一直啃着的草料向韩文清点头,韩文清回想着他记忆中的楚云秀,再看看眼前这个摆动着三瓣嘴的小萌物,一时间觉得有些玄幻。

 

“韩文清前辈,我是邱非,品种是雪貂。”邱非非常有礼貌的窝在直起身子向韩文清问好,韩文清想了半天,终于想起这个邱非是谁,“你是嘉世的队长?”

 

“是的。”邱非点点头,短小的耳朵随着主人的动作轻微的抖动着,萌得人心肝颤。

 

“联盟中大部分妖怪就在这了,还有些是已经退役了或者是比较远不方便过来的。”叶修开口道,“我介绍给你认识认识,这样他们下次来做客的时候,就可以用原型了。”

 

韩文清默默点头,一只妖怪和一窝妖怪似乎也没什么区别。

 

“哎呀,介绍完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吃饭了?”方锐期待地开口。

 

“可以,老韩,来来来,把我让你买的东西拿出来。”叶修站在韩文清肩膀上指挥他。

 

韩文清将手中的袋子放到一群妖怪中间,任由他们翻找。

 

“有鱼!这鱼味道还不错嘛!叶修给我个盆,我怕弄脏你家地板。”方锐兴奋的抓着一条活鱼一口咬下去,一旁的楚云秀嫌弃的挪开身体,要是被鱼血弄脏她的皮毛,清洗起来可就麻烦了。

 

“这芹菜不错,周泽楷你要不?”将新鲜的芹菜递到周泽楷面前,苏沐橙笑眯眯的说道。周泽楷摇摇头,捧着普通的牧草默默的啃着。

 

“啧,这胡萝卜一点都不好吃,韩文清你哪里买的,臭死了。”楚云秀嫌弃的把胡萝卜扔到垃圾桶,忧伤的啃起了自带的兔草。

 

乔一帆和高英杰剥着一大袋花生,啃得愉快极了。

 

孙翔大口大口的吃着狗粮,对周围的一切熟视无睹。

 

喻文州吃着韩文清准备的猫粮,一旁的黄少天则靠在喻文州的毛中狂塞韩文清准备的仓鼠粮。

 

“哎呀韩文清你这粮食不错啊,叶修你可有口福了,这粮食这么好吃,我们那边都买不到,等会我走的时候你一定要给我带几包啊。”黄少天一边塞着一边不忘说话,很快,黄少天的两颊就塞了满当当的粮食,看的叶修是一阵心疼,“我说黄少天你还连吃带拿的啊,你看看你颊囊,都要爆出来了!”

 

黄少天朝叶修吐了吐舌头,骄傲的鼓了鼓颊囊,说道:“才不会,我的颊囊还能放很多呢。”

 

喻文州无奈的摇着头,“少天,你少放点,你忘了你颊囊发炎刚好吗,快吐出来。”

 

黄少天不甘不愿的吐出两颗瓜子,喻文州拿着肉垫往黄少天头顶一拍,又是两颗瓜子,再一拍,一颗大大的玉米饼被黄少天吐了出来。喻文州的脸色有点难看,他盯着略带心虚黄少天,直到黄少天终于承受不住吐出颊囊中大部分的粮食,这才移开视线,安静地吃着自己的猫粮。

 

张新杰缓慢地啃着新鲜的树叶,和旁边黄少天如震动器一般的咀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邱非坐在地毯上抱着叶修给他专门准备的貂粮,对叶修说道:“前辈,你不吃吗?”

 

叶修从颊囊中吐出一颗瓜子边磕边说话:“我这边有了,都存着呢。”

 

作为整个客厅中唯一一个人类,韩文清的存在感一下子降到最低。摸着咕咕叫的肚子,韩文清摸进厨房,打算给自己煮碗泡面。

 

“老韩,你就吃泡面?家里没米了吗?”叶修啃着一颗红豆问道。

 

韩文清看了眼空荡荡的冰箱,说道:“钱都去买你让我买的东西了,我身边没现金了。”

 

叶修有点小愧疚,他凑到韩文清脸边蹭蹭,从自己颊囊中吐出一颗小米,道:“不然你先吃我这个?”

 

韩文清黑线,“不,这个就算了。”

 

叶修不满的控诉:“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韩文清叹了口气:“你觉得就这一点点小米我能吃得饱吗。”

 

叶修指着厨房中堆放着的一堆粗粮说道:“这不是吗,还有这么多呢。”

 

韩文清无语片刻,道:“我还是吃泡面吧。”

 

见韩文清不采纳自己的意见,叶修也不勉强,他三两下啃完几颗小麦,对正往锅里撒调料包的韩文清说道:“老韩,你看到那么妖怪就不害怕吗。”

 

韩文清头也不抬地说道:“还好吧,他们都不是什么坏人。”

 

“我们可是妖怪诶,会吃人的妖怪。”叶修吓唬他。

 

韩文清无奈的将快掉到锅里的某“吃人妖怪”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说道:“那你会吃我吗?”

 

“怎么可能。”叶修不假思索。

 

“那不就是了。”韩文清说道,“我相信你,相信你们。”

 

叶修有点感动,他小跑着从桌子上跳到韩文清的衣服上,把粘在嘴边的食物残渣全部蹭到韩文清身上之后,满意地开口:“老韩你真是个好人。”

 

韩文清头顶青筋直冒:“你再拿我擦嘴你信不信我等你恢复了马上办了你!”

 

叶修嘚瑟的顺着韩文清的裤脚滑下来,一溜烟地跑回了客厅,徒留韩文清一个在厨房气得捏叉子。

 

 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以为你逃得过我的手掌心吗?韩文清冷笑着将泡面捞到碗里,一口一口的吃起来。溜到客厅的叶修忽然觉得背脊一凉,奇怪,为什么会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评论(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肉球的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