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周叶叶黄叶受爱好者,杂食的不行,小短篇渣文笔,黑历史练笔小短篇存放处,推文什么的也会放

【周叶】事不过三

 

【3】

[叶]

和陈果唐柔打了一个招呼,叶修转身朝职业选手离开的暗门走去。

 

稍稍在暗处等了等,等到大部分的职业选手都走了,叶修这才跟着出去。不出意外的,周泽楷拿着手机,表情有点焦急的看向暗门口。在看到叶修出来,周泽楷的表情这才放松下来。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表情变换,一时间觉得有点好笑,不过他也知道自己这个后辈比较脸皮薄,所以也就不和他开玩笑了,“小周等急了吧,走吧。”

 

“没…”

 

也不知道这个没是个什么意思,叶修在内心腹诽,他是真的不太清楚周泽楷的心思,就连这次吃饭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会请他吃饭,毕竟在他的印象里自己和他并没有什么大的交集,除了比赛的时候会遇到,唯一的一次联系还是他去轮回俱乐部的时候,周泽楷负责招待他,仅此一次的在比赛外的交集,还有……大概没了吧,叶修也有点不确定,除了荣耀以外的事情,他都不太在意。

 

默默的跟在周泽楷身后,叶修不说话,周泽楷也不说话,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尴尬极了。叶修这个时候恨不得周泽楷长了一张黄少天的嘴,这样的话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就不会那么奇怪了。

叶修在内心默默的想着,前方的周泽楷已经停下了脚步,有点没反应过来的叶修直直的撞向自己前方的周泽楷。

 

“好痛,我去小周你这背够硬的啊。”揉着自己的鼻子,叶修半开玩笑的抱怨着。

 

结果让叶修万万没想到的是,周泽楷竟然露出一副我错了,我竟然让前辈受伤的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这让叶修整个人有点方。他有点手足无措的看着周泽楷,最后咬了咬牙将手搭在周泽楷肩上,“那个小周,其实我没事的,刚刚即使和你开个玩笑,你别当真啊。”

 

周泽楷定定的盯着叶修一会,确认他真的是在开玩笑,这才收起自己的表情,然后垂下头像是知道错误的犬类生物一样,有点可怜兮兮的开口道:“叶秋前辈没事就好。”

 

我去,这犯规的小眼神。叶修感觉自己的心脏收到了冲击,小周这张脸真不是盖的,要是换成少天做这个表情,自己大概就要一拳上去了吧。

 

摸了摸鼻子,叶修忍住想要摸一摸周泽楷头发的冲动说道:“我真的没事,小周,你说的店应该是到了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指了指前方,“就是这。”

                         

“猫咪咖啡厅……这种地方不是一般都是吃下午茶的地方吗,都那么晚了,他还开吗。”

 

“开的,晚饭很好吃。”说到这家店的吃的,周泽楷的表情亮了起来,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到自家养了不知道多久的小点。

 

“……那我们进去吧。”为了挥走自己脑中奇怪的印象,叶修越过周泽楷先走进了店里。

 

不得不说的是周泽楷的眼光着实是不错的,选的这家店安静不说,由于地处的地方比较偏僻,人也少,大概也是因为这一点,所以才让周泽楷选中。

 

“请问你们要吃点什么?”叶修和周泽楷一入座,服务员就拿着菜单进来了。

 

“小周这里你熟,就你来点吧。”叶修大手一挥,全权由周泽楷做主。

 

周泽楷也不推辞,点点头看了下菜单,然后问道:“前辈,有忌口吗。”

 

叶修摇摇头,他在吃的方面一向不挑。

 

周泽楷这才开始对着服务员报菜名,叶修听着周泽楷报菜名,忽然发现,周泽楷点的大多都是杭州菜。

 

小周该不会是因为自己才都点的杭州菜吧。叶修心中有了计较,但是还是不动声色继续看着周泽楷点菜。

 

“前辈,点好了。”

 

“小周,你点的菜,都是些杭州菜啊,你不是上海人吗。”叶修语带试探的问道。

 

“恩……”周泽楷笑的有点腼腆的看着叶修,“前辈,杭州人吃不惯上海的口味。”

 

叶修不由得在内心感叹着周泽楷的细心,不过他不是杭州人,对于地方口味也没那计较,在心里转过一圈,叶修想着,要是下次周泽楷来杭州自己怎么也得请回去才行。

 

叶修正想着呢,周泽楷小心的用手指碰了碰叶修的手背,示意他回神。

 

叶修回过神,“怎么了小周?”

 

“恩……前辈最近过的怎么样。”

 

“最近啊,就那样呗,练练级,打打boss,收集收集材料,对了小周,你们轮回有没有什么多余的材料可以给我的啊,我不挑,什么材质的都可以。”

 

听到这么没节操的话,换做是其他人,比如微草的袁柏清,蓝雨的黄少天,那是分分钟要和他战一场的节奏,但是周泽楷的表现却只是笑笑,不去接他的垃圾话。

 

看到周泽楷这表现,叶修也不意外,他是比较了解周泽楷的为人的,做不出来和他对喷的事情来。

 

“小周呢,最近怎么样?这赛季,你们轮回夺冠赢面很大啊,是不是在赛季末准备什么大招呢。”

 

“恩……队里有特训,最近在磨练。”

 

叶修点了点头,没有继续问下去,这些其实是属于各战队的机密,不能随便说出来,他也就是找找话题,也没继续问下去的念头。

 

不过,除了聊荣耀,他们还能聊什么啊。叶修在内心默默腹诽。

 

没了话题,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叶修望桌布,周泽楷望桌上的牙签瓶。

 

尴尬,大写的尴尬。叶修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状况,自己怎么就答应和周泽楷出来吃饭了呢,这不是找虐呢嘛。叶修在内心自省,他还是太冲动。

 

好在菜很快就上来了,叶修总算有话和周泽楷说了。

 

“小周,吃吧。”

 

“恩”

 

好吧,又是沉默。

 

叶修的内心十分的崩溃。

 

这一顿饭吃的实在是煎熬,好不容易吃完饭,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说道:“多谢小周的招待啦,下次来h市,我请你吃饭,现在有点晚了,我先回去了。”

 

“前辈,我送你吧”

 

还送?不用了吧!叶修差点喊出来,他轻咳一声:“不用不用,我知道回去的路。”

 

叶修本以为周泽楷会顺势答应下来,让叶修没想到的是周泽楷很坚持的说着:“送前辈。”

 

“好吧,那就麻烦小周了。”完蛋了,小周这种类型自己完全hold不住啊。叶修在内心忍不住扶额。

 

给周泽楷报了自己的地址,叶修和周泽楷就那么一路沉默的走回了酒店。下了车,叶修转过头,正准备和周泽楷道别,却被他脸上有些阴郁的表情吓了一跳。

 

“小周你这是……?”叶修有点摸不透周泽楷的心思,只好出声问道。

 

“前辈……是不是不开心。”叶修感觉周泽楷的语气很委屈。

 

“怎么会,小周你想太多了。”叶修干笑,这话说的自己都不信,更别说周泽楷。果然,叶修话音刚落,周泽楷就一副你说谎的表情控诉的看向叶修。

 

“咳,小周我先上去了,下回见。”叶修的背影几乎是落荒而逃的。

 

“前辈……”周泽楷的话消失在风中,叶修也没听清他说了什么,这一天实在是太难忘了。

 

 

 

[周]

周泽楷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特别难熬,前辈怎么还不出来呢,该不会是不来了吧,不会,叶秋前辈不是这样的人……还不出来,该不会真的不来了吧。就在周泽楷的内心快变成黄少天开始刷屏了,叶秋终于从门里面出来了。

 

周泽楷的心一下子就定下来了。

 

“小周等急了吧?”

 

“没……”周泽楷的这个没,是真的没,要是叶秋前辈的话,他等多久都没关系,不过自己眼前的叶秋前辈倒是没get到自己的点,他看的出来叶秋前辈的表情实在是算不上好,抿了抿唇,周泽楷郁闷的带着叶秋走向一早就找到的饭店。

 

一路上沉默到不行,周泽楷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要和前辈说什么,好不容易想到一个话题,周泽楷停下脚步,正想转身,万万没想到叶秋前辈就那么直接的撞到了自己背上。

 

“好痛,我去小周你这背够硬的啊。”叶秋的声音从自己后面传来,周泽楷瞬间就懵了,自己是伤到前辈了吗。周泽楷无措的看向叶秋,或许是自己的表情太过于夸张以致于前辈马上就反应过来安慰自己。

 

“那个小周,其实我没事的,刚刚即使和你开个玩笑,你别当真啊。”叶秋的表情也有点慌了,他赶紧朝周泽楷解释,就怕周泽楷会当真。

 

仔细观察了叶秋的表情,在确认叶秋是真的在开玩笑之后,周泽楷这才放下心来,“叶秋前辈没事就好。”

 

两人走进店里,这家店是周泽楷特意选的,安静卫生不说,而且这家店的店主和厨师都是杭州人,做的一手的杭州菜,店名虽然叫猫咪咖啡厅,却也不是只有咖啡的,之所以叫咖啡厅是因为这家店的招牌就是他们这边的拿铁咖啡。

 

“请问你们要吃点什么?”他们一坐下,服务员就拿着菜单来了。

 

周泽楷望向叶修,本来就是要请叶秋前辈的,要吃什么还是要前辈做主。

 

“小周这里你熟,就你来点吧。”叶秋不在意的挥挥手,似乎对这个并不在意。

 

周泽楷也不推辞,毕竟自己和叶秋前辈也不熟,前辈大概还是比较客套的。

 

照着自己之前在网上寻找的菜,周泽楷努力的想要在吃的方面好好的招待叶秋,用次来提高自己在叶秋前辈心里的好感度。

 

点完菜,周泽楷放下菜单,寻思着该怎么找话题。没想到叶秋前辈率先开口了:“小周,你点的菜,都是杭州菜啊,你不是上海人吗”

 

周泽楷笑的十分腼腆,内心乐开了花,前辈注意到了吗,“前辈,杭州人吃不惯上海的口味。”周泽楷说完就仔细盯着叶秋,却发现叶秋前辈似乎在发呆的样子,小心的戳戳叶秋前辈的手背,周泽楷跟个痴汉一样,内心戏丰富的无以复加,我碰到叶秋前辈了!碰到了!

 

即使内心非常的丰富,但是周泽楷的表情还是没怎么变化,一副冷静到不行的样子。

 

在交际方面,周泽楷实在是没有天赋,他想他的技能点大多都点在游戏上了,在其他方面实在是有点捉急,在脑中过了好几遍,他都不知道要和叶秋前辈说什么,最后才憋出一句“前辈最近过的怎么样”。

 

两个人互相寒暄了一会,气氛顿时就尴尬了,周泽楷也知道是自己太闷了,所以和前辈聊不起来,有些郁闷的想到黄少天王杰希他们和叶秋前辈相谈甚欢的样子,周泽楷周围的气氛愈加阴郁。

 

这顿饭吃的,周泽楷和叶秋都不尽兴。在走出咖啡厅的时候,周泽楷就知道自己把这次约会搞砸了,一想到这里,周泽楷整个人都不太好。

 

“多谢小周得招待啦,下次来h市,我请你吃饭,现在有点晚了,我先回去了。”叶秋拍着周泽楷的肩说道。

 

“前辈,我送你吧。”周泽楷急忙说道。最后和前辈相处的机会,自己绝对不能放过。

 

似乎是没想到周泽楷会那样说,叶秋有点惊讶:“不用不用,我知道回去的路。”

 

“送前辈。”周泽楷很坚持。

 

叶秋到底还是没坚持,两人一路沉默的回到了叶秋的酒店,周泽楷再一次对自己的交际能力深恶痛绝。

 

看到叶秋头也不回的背影,周泽楷嘴里的那声“前辈,下次见”渐渐消散在空气中……

 

回到轮回的宿舍,周泽楷孤单的走在走廊上,在走到江波涛的房间的时候,周泽楷在他房门口顿了顿,他有些犹豫的抬起手,想着要不要敲门。

 

“队长?你有什么事吗。”周泽楷转头,江波涛手里捧着一杯热牛奶,有些惊讶的看着自己。

 

“有点事,想找你。”周泽楷言简意赅。

 

“这样啊,那队长你进来吧。”江波涛拿出钥匙打开房门示意周泽楷进来,“队长找我有是什么事?”

 

周泽楷在原地踌躇了一会,接着开口道:“小江,能教我怎么说话吗。”

 

“啊?”江波涛有点傻眼,片刻后才反应过来“队长你是说怎么和别人沟通是吗。”

 

周泽楷点点头,末了还补了句:“我想追人。”

 

 

江波涛觉得自己幻听了,他艰难的咽了口口水,“队长,你是说……”

 

周泽楷点头。

 

闭了闭眼,江波涛努力消化这个震惊的消息,他忽然想到刚刚自家队长是从外面回来的,“队长你刚刚,是去约会了?”

 

周泽楷点头。

 

“……我的天,经理知道吗?”

 

周泽楷摇头。

 

江波涛这才松了口气,还好经理不知道,不然的话,他还真怕经理会试图拆开队长和他家小娇妻。是的,身为一枚直男,江波涛自然认为自家队长的另一半是女的。

 

看着周泽楷期待的望着自己,江波涛手指摩擦着水杯,在心底琢磨着该怎么和自家队长说,在想了半天之后,江波涛这才开口:“队长,要不,我给你推荐几本书,你先看看?”

 

周泽楷沉默了会,最终还是点点头。

 

评论(1)
热度(39)
© 小肉球的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