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周叶叶黄叶受爱好者,杂食的不行,小短篇渣文笔,黑历史练笔小短篇存放处,推文什么的也会放

【529叶修生贺系列】而立


叶修回了趟叶家老宅。


自从家里承认了叶修的事业,允许他出去为国争光奋斗游戏之后,叶修就再次搬了出去,住到了兴欣附近的一栋房子里。这栋房子是叶秋送给叶修的,用叶秋的话说,既然你把游戏当做事业,那就不能住在这么寒酸的屋子里,免得别人说我们虐待你,游戏的东西我不懂,但是钱我还是有的。在叶秋把房子钥匙递到叶修的手中时,叶修觉得,自家弟弟的身躯在他眼前,高大着,高大着……


H市和B市距离较远,除了法定节假日以外,叶修基本上没怎么回家,不过虽然不回去,但是叶修还是会定时和叶母视频,至于视频的时候时不时就路过一下的叶父和叶秋……呃,反正都是视频,多两个人也没差。


这次回家,是因为再过几天就是叶修和叶秋的生日了,本来这个时候兴欣正在准备常规赛最后几轮的比赛,叶修是没有精力出来的。不过由于陈果从苏沐橙那边得知叶修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去和父母一起过生日之后,就态度坚决的把叶修给赶回去了。


“比赛这边有我们在,但是叶修,我觉得你应该回去和你父母多待一会。”陈果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有些伤感,叶修知道,陈果是在想她的家人,于是到嘴边的拒绝顿时就改成了:“好的,我知道了。”


提着简单的行李踏入家门,叶修一只脚还没踏在地上,迎面就飞来一个不明的白色物体,叶修下意识地接住,然后他就发现,他从叶秋那边坑来的衣服,湿了个彻底。


“小点!你别跑!会着凉的!”叶秋带着一身的泡沫着急地跑出来,四目相对,气氛有些尴尬。


“哥……?你怎么回来了?”叶秋显然有些手足无措,他往前走了几步,似乎是想抱一下叶修,不过一个转眼,他就意识到现在这个状况显然不适合做这个动作。快速地从叶修手中抢过小点,叶秋头也不回地对叶修说道:“我先把小点清理干净,你先回房间把行李放一下吧。”


叶修拍了拍手中的泡沫,极为真诚地建议道:“顺便把你自己也整理一下吧,你现在这个样子,有够傻的。”


叶秋脚下一个踉跄,他回头凶狠地瞪向叶修,道:“我知道,不用你提醒!滚回你的房间去吧。”


拿着行李回到自己的房间,一尘不染的房间让叶修有些惊讶,他原本以为自己还得先清理一下房间才能住呢,看来这个房间应该是每天都有人打扫。叶修环视着四周,这个房间,似乎还和叶修走之前一样,什么都没有变过。


叶修打开抽屉,是叶修之前玩的一款游戏出的卡纸。叶修解开皮筋一张一张地浏览,其实叶修已经不记得这款游戏的大部分内容了,只是依稀记得当时的自己在最开始的时候对这个游戏倾注的感情绝对不比荣耀少。甚至那个时候,因为叶父的反对,逆反心理严重的叶修对这款游戏更为上心。有几次甚至逃了补习带着叶秋溜到网吧,就为了玩几下这个游戏,后来,后来自己是因为什么放弃了呢。叶修把卡纸重新扔到抽屉里,后来应该是厌倦了吧,毕竟那个时候叶修还小,对于一件事的长久度远不及现在。或许当时的叶父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认定叶修离家出走绝对会回来,不过叶父没有料到的是,叶修虽然会回来,但是等他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哥,你先把行李放一下,过来帮我一个忙。”叶秋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抱着小点站在叶修房间门口说道。


叶修放下行李挽起袖子走向叶秋,道:“这是小小点?”


叶秋摇摇头,道:“这是小小小点。”


叶修惊叹:“还是孙字辈的啊?”


叶秋点点头,抱着被裹得严严实实小点往狗窝走去,“你帮我看着他点,别让他乱跑,我先把浴室整理一下。”


从叶秋手中接过仍在瑟瑟发抖的小点,叶修生疏地抱着小点走进了小点的狗窝,说是狗窝,其实是叶家专门给小点腾出的一个房间,里面基本上什么东西都有,看的出来,叶家对小点以及他的子孙辈非常疼爱。


叶修很少做这种照顾小动物的精细活,所以当他给小点擦干的时候,动作绝对不算轻柔,可怜的汪星人被叶修折磨的嗷呜嗷呜地叫着,叫声听起来凄惨极了。当叶秋整理完浴室回到小点的窝时,就见到原本乖顺地依附在小点身上的毛不知怎的狂乱地炸成一团,明明身在空调中,身体却极为可怜的颤抖着,见叶秋进来,被“折磨”半天的小点抬起头泪眼汪汪地冲着叶秋嗷嗷地嚎了起来,眼角的泪水眼看着就要掉了下来,看的叶秋心疼极了。


“笨蛋哥哥,你都干了些什么!”叶秋气急地走上前抱住小点,心疼地捋着放飞自我的狗毛,企图让他变得和原先一样乖巧可爱,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擦的,叶秋捋了半天,硬是没什么变化,冷冷地瞥了眼叶修,叶秋从一旁的筐子里拿出一把梳子,仔仔细细地把小点身上的毛一点一点的梳顺畅。


叶修摸摸鼻子,有些心虚地移开视线,他怎么知道该怎样打理这家伙,又没做过,第一次手生很正常嘛。


许是猜到叶修心里所想,叶秋冷漠地开口道:“当初也不知道是谁先说要养小点的。”


叶修望天,是啊,是谁呢。


见叶修装傻,叶秋冷哼一声,没有继续追究这个话题,他揉着小点的狗头,不紧不慢地说道:“我刚刚给爸妈打了电话,估计他们马上就会赶回来,云姨也买了菜回来,你今天是算是有口福了。”


叶修摸摸肚子,道:“我有点想云姨的菜了。”


“那你经常回来不就行了。”叶秋手不停地安抚着小点,抱着他坐到了叶修的身边,“老爸老妈年纪也不小了,别看每次你回来他们都很矜持的样子,平时你不在的时候,他们总是坐在沙发那边念叨着你,听得我耳朵都出茧子了。”


叶修盯着前方没有说话。


叶秋似乎也不在意叶修的反应,继续自顾自说道:“上次你回家,爸推了陈伯的约特地从南京赶了回来,就为了看看你,老妈连最爱的茶园都不去了,早早就回来给你做吃的,这待遇,我可享受不到。”


叶修面上淡然,手蓦然缩紧了,他张了张嘴,到底还是没开口。


“每次听说兴欣打完那个什么季后赛,老爸老妈都以为你要回来了,结果每次你一通电话,说自己可能要迟点回来,他们嘴上不说,心里难受的紧。”叶秋撇撇嘴,说到这里的时候,语气不由得带着一丝怨怼,不过到底是成年人了,叶秋很快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恢复成平常的样子。


“今天我说你回来了,老爸老妈马上就从农庄赶回来了,估计等会就到了,我也不要求你什么了,这次回来,给他们说句好话吧。”叶秋放下小点,拍拍裤子,道:“我去换个衣服,你要不然先去洗个澡吧。”


叶修看着叶秋的背影,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我可能会在家里多呆些日子。”


叶秋脚步一顿,嘴角露出一丝几不可见的笑意,嘴上却是毫不留情地说道:“随便你,反正家里房间有的是。”说完,叶秋就大步走出房间,叶修看着明显轻快不少的叶秋,缓慢地摇摇头,这个笨蛋弟弟,还是那么傻。


“回家啊……以后的确是该经常回来看看了。”叶修喃喃地往小点的床上一躺,惹得被鸠占鹊巢的小点一顿狠抓。


混蛋!揪我毛还占我的窝,小点气愤地挥动爪子piapiapia地锤着叶修,只把叶修锤的嗷嗷直叫。


“叶秋!快过来管管这只狗!还有没有王法了!!!”叶修躲闪着小点的天马流星拳,一边大叫道。


听到叶修叫唤得叶秋赶紧换好衣服来到狗窝一看,顿时无语了,见叶修被小点揍着,他也不急,反正小点下手有分寸,只要不破皮,随便怎么揍都行,乐呵呵地靠在门口看着叶修狼狈地躲闪着,叶秋乐得笑弯了腰。


“我说你这家伙,也不知道救救你哥!有这样的弟弟吗。”叶修拍着身上的狗毛朝叶秋抱怨着。叶秋呵呵一声,反驳道:“你怎么不说你之前抢了我的行李还偷了我的身份证的事了?”


叶修一时语塞,随后道:“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你怎么这么小心眼。”


叶秋极其没有风度地翻了个白眼,道:“我记一辈子呢。”


“啧,以前那个乖巧可爱的弟弟到底去哪里了。”叶修小声嘀咕着。


叶秋浑身一抖,恶寒地说道:“你在说谁?我吗?”


“当然是你啦,我亲爱地弟弟。”叶修故意凑到叶秋面前抱住他,极为深情地说道:“我还记得你以前为了一颗棒棒糖跟在我身后甜甜地叫着哥哥的事情呢。”


叶秋的脸色从青变白,再到红,整张脸犹如一张调色盘一般绚丽多彩,他猛得推开叶修,手指颤抖地指着叶修道:“你……刚刚是不是没洗澡。”


叶修耸耸肩,道:“是啊,身上还都是狗毛呢。”


“那你还蹭我身上!?”叶秋几乎要跳起来了。


叶修戏谑一笑,道:“我们不是好兄弟嘛,自然是有难同当啦。”


“叶修!”叶秋怒吼着扑向叶修,两人顿时就在小点的窝里滚了起来。从房间这头再滚到那头,然后再滚回去,两人气喘吁吁地互相怒视着对方,一旁的小点汪汪地叫着,似乎在说,搞事搞事!


滚了没多久,同是体力废的两人都没力气了,叶秋懒洋洋地趴在叶修胸前,道:“我记得我们上次打架,是在14岁的时候吧,明明是你偷偷溜出去打游戏,却反过来推到我身上。”


叶修用手盖住眼睛,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谁叫你笨,好骗。”


叶秋冷哼一声,道:“当年是我太天真了。”


叶修摸了摸叶秋蓬松的头发,被后者极为嫌弃地躲开了,“别碰我,我头可是洗过了的。”


“那更要碰碰了。”叶修非常正经地说道:“哥哥我正好洗个手。”


叶秋趴在叶修胸前磨牙,他戳着叶修的胸膛,道:“你敢动我头试试?”


叶修摸摸鼻子,道:“你这家伙,脾气越来越不好了,得改。”


叶秋从叶修身上爬起来,嗅了嗅身上的味道,转头瞪向叶修道:“我又得重新洗澡了,都怪你。”


叶修耸耸肩,怪我咯。


“我再去洗个澡,你也快去吧,不然等会爸妈回来了,你这一身骚味,实在是难闻的很。”叶秋朝叶修挥挥手,赶紧跑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叶修嗅嗅身上的味道,不由得感叹叶秋的鼻子真不愧是狗鼻子,他还真没闻到自己身上有什么味道。说是这样说,澡还是要洗的。回到自己房间舒舒服服地冲了一个澡,叶修换上干净的衣服坐到了电脑面前。


动作熟练地插卡登录,叶修看着熟悉地游戏界面,驾轻熟路地往主城走去。


再次洗完澡换好衣服的叶秋一到叶修房间就见到他那没出息的哥哥又在玩游戏了,好看的眉不由得拧了起来,“你说你刚回来就玩游戏,游戏有这么好玩吗。”


叶修淡淡一笑,道:“好玩啊,怎么玩都不会腻。”


叶秋撇撇嘴,没有继续说话,只是站在叶修身后看着他操作。


叶修这次回来没有带着君莫笑,这只是兴欣的一张小号,职业是战斗法师,他先是在主城交易区逛了一圈,将身上的装备更换了一番,然后操作角色往副本口走去。


“你要去打副本?”在叶修身后的叶秋忽然开口。


叶修诧异地回头看向叶秋,道:“你知道?”


叶秋双手抱胸睨着叶修,道:“别小看我啊笨蛋哥哥。”


叶修低头思考片刻,道:“那你要一起来不?”


叶秋一怔,随即有些别扭地说道:“我才不来呢。”


叶修从口袋中掏出另一种账号卡,道:“真的不来?大神带你飞诶。”


叶秋切了一声,表示自己对这个难得的机会是多么的不屑一顾。


叶修叹了口气道:“好吧,看来你是对自己太没信心了不敢来,没关系我懂得。”


叶秋的表情瞬间就扭曲起来了,他从叶修手中抢过账号卡,气哼哼地打开了叶修房间的另一台电脑,道:“谁不敢来了,来就来,到时候打不过副本了可别怪我。”


叶修老神在在地看着叶秋登录游戏,他给叶秋的账号卡职业是枪炮师,一个远程职业,操作不是特别难,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尤其是一上来就是直接刷副本,叶秋的意识和明显跟不上他的手速,好几次差点被怪群殴要不是下意识反应比较快,再加上叶修在一旁帮忙,他早就game over了。


“啧,这破职业。"叶秋有些急躁地说道。


叶修摇摇头,对叶秋这种沉不住气的样子很是恨铁不成钢。


“不玩了不玩了,难玩死了。”叶秋甩开鼠标抱怨着。


“一下子要你刷高级的副本的确是比较为难你,不然你去练个小号试试?”叶修说道。


叶秋挥挥手,否决了他这个提议:“我平时忙都忙不过来了,哪有这个时间去练什么小号。”


“哦?那你有大号?”叶修饶有兴趣地开口。


“当然……”话刚开口,叶秋就意识到了什么,他转头看向叶修,果不其然,叶修的脸上挂着狭促的笑意,正笑咪咪地看着自己。


猛的站起身,叶秋硬邦邦地往房门外走去,表情冷漠。


“诶,别走啊你,你先说说,你大号是什么职业啊,id是什么?那个区的啊?需不需要我带你。”叶修冲叶秋叫道。


叶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叶修的房间,显然是不打算回答他任何问题。


“真是个蠢弟弟。”叶修伸了个懒腰,重新坐回位子上,来日方长,他还要在家里住上一段日子,他还不信自己不能从叶秋那边套出他的id,哼哼。


评论(2)
热度(42)
© 小肉球的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