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周叶叶黄叶受爱好者,杂食的不行,小短篇渣文笔,黑历史练笔小短篇存放处,推文什么的也会放

【周叶】芒果?抹茶?

之前的点文……恩,迟来的圆筒梗



叶修买了两个甜筒回来。

其实今天的天气并不适合吃甜筒,阴雨绵绵,空气中泛着丝丝寒意,逼得人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叶修一边搓着胳膊一边舔着手中的甜筒往家走去,作为一个标准的宅男,能让叶修出门的原因也只有一个,存粮不够了。艰难的提着大包小包,手中还拿着两个甜筒,叶修站在紧闭的大门前,开始思考,自己该怎么开门。

“要是小周在家那该多好。”叶修忍不住感叹,明明周泽楷出差才3天,叶修却发现,他已经开始想周泽楷了,哪怕昨天他们才刚通过视频。

忍着脑壳传来的阵阵抗议,叶修三两口吃掉了手中的一个甜筒,空出一只手开了家门,然后,他把手中的袋子往桌子上随手一抛,脚一勾带上门,整个人驾轻熟路的往沙发一钻,一只手掏出一部手机,快速的在上面点着些什么。

【小周,你忙好了没?我刚刚从外面回来,我们这边冷死了,你们那边呢。】

发完短信,叶修舔着手中的菠萝芒果圆筒开始刷着微博等待着周泽楷的回信。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叶修只感觉手机一震,是周泽楷回短信了。

【冷,多穿点衣服,好了。】

看到周泽楷一板一眼的回信,叶修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舔了舔粘在自己嘴边的冰淇淋,发消息道:

【那你好好休息,我就不打扰你了。】

【恩。】

收起手机,叶修快速吃完手中的圆筒,准备和往常一样登录荣耀去刷一会副本。因着叶修退役的缘故,除了比较要紧的时候会在兴欣住个几天帮一些忙以外,叶修基本上都窝在家里做个家里蹲。不是他不想工作,实在是不知道要去做什么,叶家的一些工作对他来说有些深奥,在去叶秋公司呆了一个月之后,叶修就彻底放弃了这个念头。幸好叶家家大业大,再加上陈果每个月打给他的一点点工资,叶修在老友的建议和帮助下,开了一个适合待在家里工作的淘宝店铺,当然,对于店铺的经营叶修自然是不懂的。于是无奈的叶秋只好给自家哥哥找了一个代理店长,帮着管理店铺,又招了一帮人负责一些杂七杂八事情,而叶修要做的就只是在每个月月末查一查账本,看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顺便给他的下属们发一发他们的工资。自此,叶修彻底坐实了宅男这个称号,除了必要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家里打荣耀,看看兴欣公会的发展,偶尔帮兴欣抢抢boss,小日子过得舒服的不得了。

与叶修相反的,周泽楷则忙碌许多,现在是他职业生涯的末期了,基本上这个赛季打完,周泽楷就要宣布退役了,为了让周泽楷身上的余热对轮回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现在的周泽楷几乎和陀螺一般轮番着转,今天去这边拍个广告,明天去那边拍个封面,平时还的顾着训练,整个人忙得不行。对此,叶修着实有些怨怼轮回,总感觉他们不把周泽楷当人来看。不过对于周泽楷来说,除了累一点,他现在能多积累一些存款在口袋里,以后退役之后也多一份安心,倒也没什么太大的意见,再加上轮回对他照顾良多,周泽楷的态度倒是没叶修这么反感。

“转眼间小周也要退役了啊 ,时间过得可真快。”叶修对电脑那头魏琛说道,他嘴里摇着一根烟,却没有点上,似乎是在顾虑着什么。

“是啊,转眼间方锐和苏妹子都要走了呢。”魏琛说这话的时候有些沧桑,在圈子里呆了那么久,见过这么多离别和相聚,现在,终于轮到他周围的人要离开这个职业圈了。

“方锐打算什么时候退役?”叶修问道,他之前就听陈果提过这事,就是不知道具体的时间。

“方锐说自己还要打一个赛季,苏妹子这个赛季结束后,可能就要离开兴欣了。”魏琛说道。

“沐橙我知道,她早就和我说了,我估计她应该会和楚云秀呆一块一起开咖啡厅。”叶修想了想,继续道:“对了老魏,罗辑和安文逸还准备打吗?我记得罗辑应该要出国进修了吧?”

魏琛有些无奈的点头道:“3个月后就要走了,包子那个家伙现在天天吵吵着要和他一起走,烦都烦死了。至于安文逸,他9月份的时候打算重新入学。”

“都走了啊。”叶修有些伤感的开口。

魏琛没有说话, 纵使见惯了离别,但是当那一天真的到来之时,魏琛和叶修的心里到底还是不愿接受的。

“行了行了,不说这些事了。”魏琛挥挥手,对叶修说道:“现在反正闲着没事,刷不刷副本记录?”

“来吧,我开战斗法师,你稍等,我换个号。”叶修退出弹药专家的小号,登录上了战斗法师的小号,在公会中挑了几个适合的职业,一行人组队赶往副本。

或许是今天状态不太好,又或者是今天运气不太好,总之今天魏琛和叶修的发挥都不算出色,刷完了号上的副本次数,叶修队里人打了个招呼,就退出了游戏。

“唉,真烦。”叶修难得抱怨道,他光着脚丫走出房间,把今天买来的东西塞冰箱的塞冰箱,藏柜子的藏柜子,在整理完袋子里的东西以后,叶修环视着房间,思考片刻,决定趁着周泽楷不在把房间好好打扫一番。

打扫着房间,叶修打开电视,准备一边看电视一边打扫卫生,拖着客厅的地,叶修哼着荣耀的bgm,想着周泽楷明天就可以回来了,心情顿时就明朗起来了。

“这么大圆筒,我吃定你了。”

叶修的视线顿时就黏到电视前面了。屏幕中的周泽楷不复平时的腼腆安静的形象,难得的露出灿烂的笑脸,看的叶修差点笑破肚子。

“哈哈哈,什么鬼台词,真的看一次笑一次。”叶修挥动着拖把在客厅随意动作,打扫房间这种事叶修做的并不多,通常都是叫钟点工过来打扫的,今天他打扫也是一时兴起,随便搞了几下,叶修就没什么耐心去打扫了。把拖把往阳台一扔,叶修再次缩回沙发,对着电视开始发呆。唉,小周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咔”

门口忽然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叶修耳朵微动,下意识的拿起茶几上的水果刀,神情严肃的看向门口。

而这边,辛苦工作回来准备给自家前辈一个惊喜的周泽楷一进门就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叶修正警惕的看着自己,手中还拿着亮闪闪的水果刀,一时间有些踌躇,这是要进去呢,还是不要进去呢……是个大问题。

“小周?”叶修有点想揉揉自己的眼睛了,“你不是明天才能回来的吗?”

周泽楷放下手中的行李,露出一弯酒窝,道:“我提早完成工作了。”

“哦哦,这样啊。”叶修这才如梦初醒般放下手中的水果刀,对周泽楷说道:“那你打算在家呆多久?我记得接下来你就要去参加季后赛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对叶修道:“我明天就回去,今天暂时住家里。”

叶修点点头,正想开口说话,就见周泽楷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快融化的圆筒,微笑着递给叶修,“前辈,我吃了一个,还有一个。”

叶修有些无言的揉了揉自己的头,想到之前自己刚刚吃掉的两个圆筒,不由得陷入了沉思,这……吃的真的不会拉肚子吗。

“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把它给从街角那边带过来的。”叶修试图转移话题。

周泽楷红着一张脸,就是不说话。

见到这样的周泽楷,叶修觉得有些莫名,难道是这个圆筒有什么奇异之处吗?

“前辈,吃。”周泽楷很坚持开口。

“好吧。”叶修还是妥协了。

从街角那边带来的圆筒其实早就化的差不多了,说是吃其实更准确是应该是喝了。冰凉的冰淇淋水在舌尖上跳舞,抹茶淡淡的苦味转眼即逝,徒留浓烈的甜腻在嘴里徘徊。其实叶修并不太喜欢这个味道,比起这个,他更喜欢吃芒果味的。

周泽楷的神色莫名的紧张,像是在期待什么,整个人都闪闪发亮起来。

叶修喝着圆筒中的冰淇淋水,忽然,他动作一顿,随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喝光了剩下的水。

周泽楷的表情有些疑惑,也有些愕然,他犹豫的看着叶修手中的圆筒,有点想把他抢过来看看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

“怎么了小周?”叶修含糊着开口,嘴里有东西说话的确是不太方便,感受着嘴里那硬邦邦的东西,再看看周泽楷现在的表情,叶修差点笑出声来。

“……没事。”其实周泽楷更想说前辈你没事吧,该不会前辈直接把戒指给吞进去了吧。

“那就好,小周你先去洗个澡吧,忙了一天肯定很累了吧。”叶修推着周泽楷往浴室走去。周泽楷有些无措,他还是想知道自己藏在圆筒里的戒指到底去哪里了,怎么会忽然不见,这太奇怪了。不断的转头看向叶修,可是看叶修的表情又没什么异常,周泽楷郁闷的想去撞墙!

把周泽楷推进浴室,叶修吐出一直含在嘴里的戒指,笑弯了眼。

由于心里藏着事,周泽楷自然是没有什么心情好好洗个澡,草草的冲了冲身体,他就直接从浴室中冲了出来,出来的时候身体还没擦干,水滴顺着发尾一路溜到周泽楷的腹部,随后隐入浴巾中,再也看不见。叶修手中捧着账本正在研究这个月的账单,一抬头就看到周泽楷半裸着身体冲出来,手一抖,账本差点掉地上。

“小周你怎么不把自己擦干净再出来。”叶修赶紧站起来拿着毛巾给周泽楷擦头发,语气带着一丝责怪,道:“要是感冒了怎么办。”现在的说是初夏,可是温度实在不算高,平时出门感觉凉丝丝的,不好好注意的确容易感冒。

“恩。”周泽楷乖巧地点点头,眼睛死死的盯着叶修的嘴巴,似乎想把他撬开来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神情,脸都快憋得通红了,不行,小周实在是太逗了,这样一想,叶修没忍住直接笑出声来。

周泽楷是何等的了解叶修,毕竟和叶修住了那么多年,对叶修的脾气性格自然摸得透透的,见叶修揶揄地看着自己,顿时就明白自己是被叶修给耍了。抿着嘴看着叶修,周泽楷一双好看的剑眉极其委屈的拧成一块,直勾勾地看向叶修,直把叶修看的心肝颤。

被周泽楷的眼神攻击,叶修放弃地举手投降道:“好吧我承认我错了,小周你快收了你的神通吧,别这么看着我,心脏受不了。”

周泽楷把自己靠在叶修肩膀上,撒娇似的蹭了蹭,道:“前辈把它藏哪了?”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戒指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道:“这儿呢,想不到啊小周,你也会用这么小女生的方法求婚,说吧,是谁教你的?”

周泽楷身体一僵,随即弱弱道:“杜明……”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喷笑道:“那个家伙暗恋了唐柔5年才敢告白,你说那家伙的主意有几个靠谱的?”

抱着叶修不放,周泽楷难得的和叶修耍起了赖,“前辈的意思呢,想知道。”

叶修失笑摇头,他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本来以为都是老夫老妻了,结果周泽楷忽然来了这么一出,这让叶修既好笑又感动,心里跟打翻了蜜罐似的,甜的不像话。

“我的意思,小周不知道吗?”叶修把戒指戴到自己手上,在周泽楷眼前挥了挥。周泽楷顿时就笑眯了眼,他捧着叶修的脸庞,轻轻的吻在叶修的轻颤的眼皮上,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在叶修耳边缓缓响起。

“前辈,我吃定你了。”



评论(6)
热度(120)
© 小肉球的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